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
查看: 7234|回复: 0

为藏区孩子加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1 20: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谁

我叫王帅(藏名才让多吉), 汉族、十多年前和一位上师在汉地,因为一场缘定三生的会面,而和藏区,和藏族同胞结下了深厚的缘分。而今在四川甘孜州色达县一所偏僻的乡村,泥朵乡普吾寺所办的民办学校,上课教书,后勤管理和对外联络,我来藏地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这里海拔有4200米高,虽然比较劳累,虽然生活条件很艰苦,虽然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但我的心是快乐的,天天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也变成了孩子。我想我还要在藏地继续呆下去,希望我能带给我的孩子们更多的关怀和温暖,但是这需要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本来实在不想抛头露面,但是为了我的这些孩子们,我豁出去了。
我们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我们是一所寺院办的藏族职业学校,以学佛为主,职业技能为辅。因为是民办,所以国家没有一分钱的财政支持,全靠寺院的一两位上师千辛万苦的在外面化缘,以及一些善心人士的帮助,我们学校才能初具规模,一路走来很是不易,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了。
这里是川西北高原,因为海拔高,山上没有一棵树。夏天短暂,冬天漫长。色达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而泥朵乡离县城还有140公里的路程。条件更为艰苦。
学校招收附近乡村的孩子,有孤儿、单亲家庭的孩子,贫穷人家的孩子等等,多时有近300名孩子。
我们教授孩子们佛学,藏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及藏族传统的工艺技术,包括藏香班,藏药班,裁缝班,佛教工艺班,以及藏文班等。
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希望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们的孩子也不例外。冬天下大雪也是快乐的时候,堆个雪人,摆个POSE,快乐来自于简单的心灵,一个孩子美好的童年,对TA的一生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我们学校地方虽大,但是确没有一件像样的运动器材,也没有一块可供孩子们打球运动的地方,更多的时候是像这样,在草地上跳个绳就算是上了体育课了。因为缺乏体育器材,孩子们得不到更多的体育锻炼。
男孩子生性好动,但是顶多也和女孩子一样,拿起根绳子比一比谁跳的多,跳的高。如果有一块运动场地给孩子们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比如打打篮球,他们会乐疯掉的。孩子们会成长的更健康和更强壮。孩子是一个民族的未来,这不光是对汉地的孩子这样,藏族孩子一样如此。
夏天的草地上是孩子们的天堂。我教他们一些活动,比如汉地孩子都喜欢玩的斗鸡,骑马打仗等等。他们以前从没有玩过这样的活动,一个个玩的不亦乐乎。天下所有的孩子都一样,喜欢运动,但是因为没有太多的运动方式,因此我们的孩子业余时间更多的是呆坐着打发时间。
我们的孩子心灵简单,天真,淳朴,善良,直性,正如他们的父辈。但同时又很脏,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现代文明的教养。草地就是我们孩子的游乐园和运动场。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所知甚少。但正是这样,才能保护我们孩子一颗纯洁的心灵不会受到现代文明太多的干扰和侵蚀。但是好的现代化的教学方法和生活方式,也是我们藏族孩子所追求和需要的,怎样找到传统和现代的一个平衡呢?
那么问题来啦,我能帮助我的孩子们今后不光是在草地上玩石头,还有更多的运动和娱乐方式提供给他们吗?我不太知道,这就寄托于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了!
我希望做什么?
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有一个运动的场地,以篮球场为主,周围设置着秋千,单杠,跷跷板等运动器材,如果再有条件,也可以摆放几张乒乓球台。
能有这样一个水泥地的就行
如果预算充裕也想摆放几张乒乓球台,也想放几张跷跷板。这些都是孩子们喜欢的活动,不管是汉族还是藏族孩子。
我们打算在这个地方建设我们的运动场,远处为莲师大殿。
一块标准篮球场的面积为28 X 15米,约为420平方米。经像建筑队询价,每平方米造价,全包价约为200元-250元,因我们这里地处高原,路途遥远,工程费用很高。粗略按最低价计算,单篮球场的建造费就达84000元。不包括其他运动器材的购买。所以我们初步计划所有的运动场的费用预算在12万元。如果众筹资金超过此数字,我们将会增加体育器材,一定将全部的筹款用在这个运动场的项目中。
我们学校里的玛尼墙,长度有150米,高3米,宽2.5米,估计有几十万块刻着观音心咒的玛尼石,还在不断的延伸。您的玛尼石刻好后就将放在这里,玛尼石亘古长存,只要存在,就必将得到永恒的功德回向和加持。
在我们学校里的莲花生大师像,高25米左右,里面安放了加持品和装藏品无数,加持力威猛迅速!现在正在造一座大殿。
您的祈福名单和功德名单将长久的保存在莲师大殿里。(此卡只是样品,以真实实物为准)
您的疑问和回答?
A:如何保证我付出的爱心款真正的用在这个公益项目上面?
我们(尤其是我本人),是藏传佛教的佛弟子,基本的戒律是约束我们的准绳,如果有丝毫的违背初衷的发心和做法,那我想因果是不会饶恕任何人的,因果也是绝对不会有丝毫错乱的。
B:款项如何精打细算,不至于浪费?
我们在施工前会仔细的核算和多方打听,争取找到最理想的工程队和供应商,以使您的爱心真正的用在实处,不至于浪费和空耗。而且有些劳动,我们会召集学生和老师来干活,以减少成本支出。
C:我没多少钱,帮助不了多少怎么办?还有这个公益项目有什么意义和回报?
公益,慈善不分多少,关键是一颗爱心。人们常说,施比受乐。还说,有2件事不能等,一是尽孝,而是慈善。积功累德,善莫大焉!我们对所有帮助的人的回报请见下面的介绍。

D:这个工程什么时候实施?谁来管?
我们计划2015年4-5月份实施,但前提是资金基本到位才行。否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项目将由我本人从头至尾的管理和监督。
您愿意帮助我们给孩子们完成这个心愿吗?
1:不愿意付出金钱,但是愿意关注和付出精神鼓励。
感谢您的关注和付出的时间,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佛说,只要一个人心存善念,哪怕TA什么也没做,那也可以积累无边的福德。
2:我愿意付出金钱帮助。
感恩您的发心和付出,并请您参看我们的回报设置。

详情请关注众筹网:托起明天的太阳——为藏区的孩子筹建一座运动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