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
查看: 4867|回复: 2

潘忠王 jjz--007 已婉拒资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9 22: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沉浮 于 2014-2-11 13:29 编辑


调查人员
 张军 梁桐 张臣福
时间地点
贵州省从江县加鸠乡加岩村5组 
学生情况
姓名
潘忠王
性别
出生年份
 1995
民族
家庭住址
贵州省从江县加鸠乡加岩村5组 
就读学校及年级
加鸠民族中学九年级2班
学习成绩
语文: 87(100)     数学:93(100)     英语:60(100)      物理:82(90)       化学:48(60)
每学期费用
 400
家庭成员
家庭关系
姓名
年龄
文化程度
身体状况
是否在外打工
潘老娘
56
小学
 健康
 是
潘老要
43
文盲
 弱
 是
奶奶
潘老比
96
文盲
 视觉障碍
 否
备注:
温饱居住
 基本温饱
家具电器
耕地情况
6亩(劳力外出未耕作)
饲养牲口
年收入
总体印象及其他情况
他是在走访过程中,给我印象相对较深的一个学生.一路我们聊了很多,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的打算.他现在成绩在全校是排在前几的学生,他告诉我,他要考凯里一中(从江县是凯里下管的一个市),上年中考全校第一名的学生考理凯里民高(比凯里一中代一级).父母之前在深圳捡垃圾为生,近来在深圳帮别人种菜,两个姐都已婚.奶奶96岁视觉有障碍,在家不能劳作每年受政府100元补贴.现在家里是潘忠王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在加岩村走访是他带我们到每个学生家,并且热情地协助我们与当地村民沟通.

如果您想与该位同学结对助学,请点击查看《希望之星--一对一捐助流程》:http://www.xiwangzhixing.org/thread-5-1-1.html
大学生志愿者联系方式:15915707510

希望之星助学群:235179181      期待您的加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8 22: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学生中考成绩443分,成功考取了凯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该学校是贵州黔东南州的重点中学。期待您的资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5-5 10: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潘忠王,他在12年考到了当地重点中学重点班,他是我们12年5月份在贵州走访的学生。因为有爱心人士有意向资助,我们联系到该学生并说明来意后,他委婉地拒绝了,理由很简单:父母去了深圳打工每月收入共3000左右,姐姐已经出嫁,家里负担变小。让我把助学金去资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学生。之前走访他,收集到他资料,一直没看到有人资助,觉得心理很是愧疚。但是当他说出这句话,自己觉得很是感动,但更多的是些许内疚!!公益帮助的是别人,但更是寻求自己内心的一片宁静。谢谢每位对山区教育支持的爱心人士,希望山区学生能够不断成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