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
查看: 7018|回复: 4

希望之星助学中心”首批受资助生源简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4 20: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希望之星助学中心”首批受资助生源简介

加勉乡4.jpg 加勉乡.jpg 加勉乡教学点1_副本_副本.jpg 坑坑洼洼的教师_副本.jpg DSC02061_副本_副本.jpg DSC02031_副本.jpg
加勉乡简介:
       加勉乡地处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西部月亮山高寒山区,加勉乡是贵州省100个1类贫困乡镇之一,也是从江县唯一的一个1类贫困乡镇,其中有贫困村11个,二类贫困村1个。所处地区地广人稀,森林覆盖率75%,境内仍保持部分原始森林,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8亩,却大部分为25度以上坡耕地,土壤质量差,旱涝不保收。群众大部分没有受过九年义务教育,文化素质不高,全乡劳动力5300人,长期在外务工的不到1500人,而且外出劳动力从事的都是城里人不愿干的脏活,累活,粗活,收入很低。大量劳动力滞留在有限的土地上。由于劳动力文化素质低,导致思想挂念落后,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缺乏脱贫致富的基本能力,缺技术,缺管理能力。传统的“水稻,玉米+养香猪”模式是全乡群众的生活支柱,生产结构非常单一,自我发展能力低,反贫率高,返贫的压力一定程度上超过了扶贫的压力。
寨坪小学简介:
       寨坪小学时加勉乡两所完小之一,招生辐射周边半径20公里,六个村组。学校周边道路为山路,土路。七个教学班,在校学生共212人,其中走读生63人,住宿生144人。学生家里离校较远,半小时内到校人数为63人,一小时内到校人数为35人,两小时内到校人数为89人,两小时以上到校20人。由于近些年农民致富观念逐渐增强,很多家长选择外出打工,因此留守儿童问题开始突出。很多家庭父母出去打工,爷爷奶奶在家种田养猪,孩子寄宿读书。且由于医疗卫生条件落后很多孩子父母因病去世,而成为孤儿。
      全校所有学生全部是苗族人,小学三年级之前老师用双语教学(苗语和普通话),三年级后全部用普通话教学。很多小孩在三年级仍然听不懂汉语。语言障碍,师资条件,经济落后等原因造成那里学生成绩普遍都是十几二十分。
      国家每月给每个学生补贴75元,每月算22天,44餐,每餐大概1.75元。且绝大部分孩子吃不到早餐。
                                                                                                                                                                                                                                                                                                                                                                希望之星
                                                                                                                                                                                                                      二零一二年 一月四日



寨坪小学旧教室.jpg
加勉乡教学点1_副本_副本.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匿名  发表于 2012-2-20 09:24:33
那里孩子能看得懂现在的同龄孩子看的书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匿名  发表于 2012-2-20 09:26:10
想一对一找个2002年左右出生的女孩进行长期的捐助,并希望能与孩子联系上,可以书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12: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里情况比较复杂,交通,信息交流不是很方便,乡里近两年会建邮局。希望你加我们的志愿者为好友了解详细情况,QQ:749805249,同时也欢迎加入希望之星公益群:151507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14 21: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景还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