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
查看: 1976|回复: 1

已获资助学生 何芝霖 HLZ04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3 11: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调查人员
  
  
魏平安
  
  
时间地点
  
  
2017年12月23日
  
  
学生情况
  
  
姓名
  
  
何芝霖
  
  
性别
  
  
  
  
出生年份
  
  
2005.06
  
  
民族
  
  
汉族
  
  
家庭住址
  
  
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马湖乡马湖村
  
  
就读学校及年级
  
  
黄琅中学七年级1班
  
  
学习成绩
  
  
语文75数学65
  
  
班主任电话(姓名)
  
  
黄平;1811320****
  
  
学生家长联系方式
  
  
1576023****
  
  
每学期费用
  
  
 600元
  
  
家庭成员
  
  
家庭关系
  
  
姓名
  
  
年龄
  
  
文化程度
  
  
身体状况
  
  
是否在外打工
  
  
父亲
  
  
何孝红
  
  
46
  
  
小学
  
  
健康
  
  
  
  
母亲
  
  
周洪芬
  
  
46
  
  
小学
  
  
长期生病
  
  
  
  
哥哥
  
  
何帝陞
  
  
14
  
  
九年级
  
  
健康
  
  
  
  
  
  
  
  
  
  
  
  
  
  
  
  
  
  
  
  
  
  
  
  
   
  
  
  
  
备注
  
  
居住情况
  
  
家中房屋非常破烂,暂时寄居在亲戚家。
  
  
家具电器
  
  
  
  
耕地情况
  
  
  
  
饲养牲口
  
  
无牲口
  
  
年收入
  
  
  
  
总体印象及其他情况
  
  
该同学进初中以来,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中学生守则》。在校期间,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爱护公物,热爱劳动,吃苦耐劳,据班主任讲,该生平时少言语,但聪明好学,上课非常认真刻苦,从不违反课堂纪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作业。小学升初中时,语文75、数学65。
  
但是家境非常贫寒。
  
当我去他家中调查时发现,周围都是楼房,唯独他家的还是瓦房,而且他家房屋的上半部分,都是还用竹子来编的,整个房子不歪歪斜斜的,几乎快要倒塌。据他父亲介绍,他们全家都没有住在这里,而是寄居在一个亲戚家。之所以寄居,一是因为房屋快要倒塌,二是因为没有钱来对房子进行翻修,只要一下雨,家中就几乎找不到一块干的地方。
  
不是他不想到外面打工挣钱来修房子,而是因为家中确实离不开他。
  
何芝霖家共有4人,父亲46岁,农民,身体健康,长年在家务农。母亲46岁,农民,无劳动能力。该生母亲体质非常差,不能接触冷水,一接触冷水就容易得感冒,要想把她的感冒和咳嗽治好很不容易,得肠胃炎已有很多年,而且现在又得了甲亢病,每个月都要到宜宾二医院去检查,去检查一次就要上千元的费用,一年四季几乎没有断过药。
  
何芝霖现在已读到七年级,而哥哥已读九年级。
  
家中贫穷的主要原因是母亲常年生病,长期需要人照料,因为他母亲没有劳动能力,如果父亲一但离开家到外面去打工,那么,当母亲需要照顾的时候,何芝霖和哥哥其中就必须要一个辍学来照顾母亲。为了不让他兄妹辍学,他父亲只好放弃了到外地打工的念头,农闲时就在附近打小工来补贴家用。为治疗母亲的病家中已一贫如洗。加上现在现兄妹都是住校生,每周的生活费又给贫寒的家中雪上添霜。
  
不要说修房子,就是给母亲治病的费用和兄妹两每周的生活费现在就已让他父亲苦不堪言!现在寄居,是迫不得已。
  
因此,为让何芝霖不至于辍学,顺利完成学业,急需得到爱心人士的关爱。她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人士,将来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会将爱继续传递,去帮助广大需要帮助和关爱孩子完成学业!
  
  
如果您想与该位同学结对助学,请点击查看《希望之星--一对一捐助流程》:http://www.xiwangzhixing.org/thread-5-1-1.html

如需家长和班主任联系方式请与我们志愿者联系,联系方式:15651966969 希望之星助学群:235179181      期待您的加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23 11: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同学已获得江西爱心人士 彭先生的资助 1317098****。我代表希望之星和孩子对爱心人士表示万分感谢。公益同行,感谢有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